囚鸟

曲中人知曲中意,曲中意送意中人

【锤基/ABO】《Brother》黑道锤x卧底基《新世界》+《教父》AU

Asgard顶楼的办公室里依然亮着灯,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来的Loki看了一眼腕表,发现已经将近凌晨三点,伸了个拦腰,拿出壁橱里的威士忌,给自己倒了一杯,然后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城市的夜景,灿烂如金的灯火让他有些恍惚,另一只手里紧紧捏着一只金属U盘,U盘的棱角给手掌硌出了痕迹,他却浑然不觉。

“Hi,brother?”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,沉稳而又轻快的成熟男中音总是能击中Loki心里最柔软的部分,让他暂时忘记一切。“你在看什么?”Thor走到他身边,自然而然的搂上他的腰,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远方,却始终无法聚焦。

“我看见了光!”丝毫不排斥Thor的动作,只是将握有U盘的手插在了裤袋里,Loki没有看他,用冷淡又平常的声音说。

 

这是一个关于正义责任与感情人性的故事。

Asgard是A国最大的黑手党组织,由三个帮派合并在一起组成,看似平静和相互制衡的组织内部因为教父Odin的死亡而波涛暗涌,因为事发突然,Odin没有来的及指定继承人,所以造成了现在这样明争暗斗的局面。最被看好的继承人是Odin生前唯一的养子Thor,一个年轻并且强壮的alpha,但是由于资历太浅所以只能排名第三位。排名第二位的是三大组织合并之前也相当强大的Ebony,但是由于没有Odin的远见卓识和资产地位所以长久以来屈居二线,现在Odin亡故,他被重新推出来主持大局,值得一提的是,他是一个bate,天生冷静却心狠手辣。而排名最高的是一直作为Odin左膀右臂的Heimdall,他是Odin生前最倚重和信任的人,所有人都觉得他继承Asgard是最好的选择,但是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他却选择金盆洗手,彻底淡出大家的视线,然而俗话说百足之虫,死而不僵,即便他不参与帮派事务,也不代表他的耳目和掌控能力也随之消失,他的审时度势的能力和判断全局的睿智,让他最后成为最大的赢家。

Thor觉得自己注定是要成为黑帮的教父,在没有遇到Loki之前他一直这么认为,这也是长久以来Odin所期许的,作为他的养子,他本身就该如此。但是这一切在碰到Loki之后变得不值一提,这个男人,是他生命里的光!

Loki是Thor最信任的人,是他的兄弟,爱人,亲人,是Thor可以用生命去保护的人。但是Loki的真实身份是警察,卧底在Asgard整整八年,这八年他服从上级Thanos的所有命令,替他传送情报,捣毁黑帮的犯罪窝点,帮他做一切可能的事情,但是这都不是Loki最本质的目的。他最本质的目的是复仇,他的父亲Laufe,一个老卧底,一个老警察,死在了Odin的手下,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彻底摧毁这个地方,然后远走高飞。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完成这件事情,所以他以优异的成绩从警校毕业后顺利得到Thanos的赏识,销毁一切档案后卧底进这个黑暗的世界里,却在这个世界里寻找到了自己人生中唯一的光明,他不知道怎么把握自己的感情,他纠结而又懊恼,在迷茫中,发现了一件改变他一生的事情。

 

注意,此文参照《新世界》,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先去看一下电影,人物映射是(丁青—Thor,李子成—Loki)。后期涉及到Loki从警察反水到黑帮的问题,我在故事里会交代清楚原因以及心路历程,但是如果现在就有朋友觉得看不下去可以马上关闭,千万别强迫自己,我觉得不算是三观不正,但是每个人认识不同,所以这件事千万别强求,看到Loki反水别在下面骂我就好!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