囚鸟

曲中人知曲中意,曲中意送意中人

【盾冬/联文】Nice To Meet You(3)

【盾冬/联文】请点专属tag《Nice to meet you》

甜腻腻的杏子奶油:

★现代AU,人气偶像Steve x专栏作家Bucky,联文,前文可见tag

★前面两位意境都好棒啊,到我不仅OOC还突然严肃了起来,感觉被自己接毁了。

【1】 @三水茗涯 

【2】 @tahuifaguang 

下一位: @鸠什 

 

 

虽然在演唱会的时候,Steve向Bucky表露了真心,可后者并没有对那句告白给予回应。后来Steve仔细思考了很久,觉得自己那时候的行为实在是有一点冲动了,无论换作是谁,在第一次见面时,就突然从一位颇有话题和热度的明星口中听到“我喜欢你”这句话,或许都会觉得有些混乱,更何况还是同性明星。

哪怕现在的社会再怎么宽容,人人都喊着Love is love”的口号,可当身边真的出现LGBT群体后,却又无法真正平等对待他们。而Steve对Bucky的了解也仅仅是通过网络,他不能确定对方会怎么看待他的告白,又会怎么处理这一件事。他无法不往最坏的方向考虑,一想到Bucky可能会讨厌他,甚至不再对他参演的电影做出任何评论,Steve就感觉像是陷入了漩涡,绝望却无能为力。更糟糕的是,Bucky的ins在那次一日约会后便没了动静,无论Steve怎么刷新,最顶上的那一条永远都是在Natasha强制要求下发布的集体照和官方话,除此之外没有更多。

世界上最可怕的便是沉默,因为它解决不了任何问题。无论是厌恶也好,惊讶也好,拒绝与否对于现在的Steve都已经没那么重要了,他只希望能够听到Bucky内心真实的看法,哪怕结局并不如意,也好过现在这种僵持的情况。可想得到答案的他却没有主动联系Bucky,毕竟对方终究是个生活安稳的普通人,抽奖约会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打扰了对方的生活——不少不理智的粉丝在Bucky的ins帐号下用难听的言语进行人身攻击,对此Steve感觉到十分抱歉,他不愿意再雪上加霜,让Bucky感到困扰。

 

Steve一边希望知道Bucky的内心所想,一边又害怕影响Bucky的正常生活,这样矛盾的心情自然会对他的工作产生影响,不过好在他的专业性足够强,因此没能出什么差错。可无论他如何掩藏着自己低落的情绪,却还是被Natasha察觉出了端倪。

万幸的是红发经纪人没有往感情问题的方面去想,她只当Steve是压力过大产生了不适,为了确保艺人的精神状况良好,她特许给Steve放三天假,让他用来好好调整心情。这让Steve轻松不少,虽然他烦恼的事情没有得到任何解决,但至少有了不少空闲时间来好好整理下思绪。

 

大约真是为了印证“好事成双”这句话,Steve在得到假期的同时,收到了来自Bucky的消息。时隔两个礼拜,那位他折磨着他灵魂,令他朝思暮想的专栏作家又进入了Steve的生活,仅仅是一声问好,就让Steve激动地从沙发上弹跳起来。

Steve深吸了几口气,他脸上发烫,心脏在疯狂地跳动,整个人表现得就像是收到暗恋对象送来的情书的青春期少女,他甚至可以通过手机屏幕隐约看到自己嘴角边挂着的傻笑。Steve缓了几分钟,才能控制着手指回消息,他花了极大的力气才把那两个夸张的感叹号从句子末尾删除,努力维持住了一个成年且成熟的男性形象。

Bucky回复的速度很快,看来是在时刻关注着手机的动静,意识到这点的Steve从心里渗出了一丝甜蜜。他下意识地正襟危坐,捧着手机读消息的样子就像是在看《纽约时报》的政治版块,就连打字的时候都是抿着嘴皱着眉头一脸认真。

在短短的几分钟里,Steve和Bucky定下了第二次见面的时间,在经历了仓促的告白和突然间的了无音讯后,他们之间确实缺少一场没有跟拍、没有经纪人干扰、完全私人的谈话。没人愿意冒风险和一位算不上了解的人约会,虽然Steve相信Bucky的为人,但对于Bucky来说,他看到的只有镜头前光彩照人的演员先生,短短的一天活动并不能让他们完全知晓彼此的品质。

约会日定在了第二天的傍晚,他们决定一起吃个浪漫(Steve认为)的晚餐,之后再一同去观看一部新上映的电影。行程虽然普通到有些常见,几乎成了各大情侣约会的模板,可对Steve来说却是至关重要,他希望能在那天把一切都表达出来,让Bucky见到他的真心,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,无论最后能否得到Bucky,他都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所有决定。

 

或许是因为过度紧张,约会日的早上,Steve醒来时天际才刚刚透出一条狭窄的橙红色,仿佛东方的绸缎勒在了天空上。Steve往窗外看了一阵,突然觉得整个世界美好地有些不太真实,他拍了一下自己的脸,确定这并不是一场美好的梦境后才钻进了浴室。

他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挑选衣服,中途甚至想打电话向Natasha资讯意见,好在他忍住了,不然金牌经纪人必定会警觉地套他话。到了中午,他又不太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要与Bucky约会,再次和对方确认了时间地点,并且提出要接对方去往餐厅,但这个提议被拒绝了。

“你会引来轰动的,大明星。”Bucky说这话的时候尾音带着笑,隔着手机Steve都能想象得到那双绿眼睛里盛着怎么样的情绪,那上挑的嘴角又是以什么样的弧度在微笑。他不禁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番。

这个白天显得格外漫长。

 

预订的餐厅不属于热闹的那一种类型,倒是很方便一些公众人物活动,毕竟谁都不想在吃饭的时候被人们围起来索要签名与合照。因为对这顿晚餐的期待程度,Steve比Bucky早到了半个小时,这让他能够看到对方走向自己时的姿态,看清那双被灰色西裤包裹住的腿——线条漂亮,修长……

“抱歉,”Bucky拉开椅子坐在了Steve的对面,“让你久等了。”

Steve心虚地移开了视线,不敢注视Bucky的眼睛。他摇了摇头,看向手中的菜单,“我也才刚到。”

在礼节性的寒暄后,他们简单的点了符合各自胃口的菜品,之后便陷入了一段长时间且尴尬的沉默。Steve有许多想问的,比如对那次告白的看法,比如为何那么久没有联系;他也有许多想说的,他不希望Bucky因为他的告白而产生压力,他无意打扰Bucky的生活,他的冲动源于深埋心底的爱,他希望Bucky原谅他。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无论从哪里开始,都略显急躁和突唐。他实在太喜欢Bucky了,以至于害怕冒犯对方而显得畏手畏脚。

Bucky大概是看出了Steve内心的纠结,他微笑着开口,打破弥漫在彼此之间几乎让人窒息的死寂:“我看了直播。”

Steve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前天的直播,”Bucky补充,“他们让你念粉丝的‘饥渴’留言。”

那是直播节目中的一个环节,也是众多粉丝所期待的环节,他们想知道正经人Steve在面对言语直白的“饥渴”留言时会作何反应。

Steve回忆起了留言的内容,感觉到耳尖有些发烫,他喝了一口水,“粉丝们都很有意思。”

“你像是被他们吓到了。”

“确实有点,”Steve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很好奇人们在闲暇时间都在想什么?¹”

“这代表他们很喜欢你。”

“这是我的荣幸,”Steve微笑,“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,我很开心,也心怀感激。”

“你很努力,你一直在进步,作为你的影迷,能够看着你快速成长让我觉得很幸运,”Bucky垂下眼睛,颤抖的睫羽在脸上投下浓密的黑影,“也正因为如此,我不敢轻易答应你。”

Steve皱眉,他的双手在桌面下紧握,“我是否给你带了来困扰?”

“不,”Bucky否认地极快,“你有着很不错的前景,Steve,所有人都喜欢你,或许再过十年,甚至更短,你就可以成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,成为真正的影帝。”

“这正是每个演员的目标,”Steve有些疑惑,“但我不明白这与你的顾虑之间有什么关联。”

“Steve,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平等,”Bucky回答,他直视着Steve的双眼,继续说道,“好莱坞对同性恋演员的偏见远比你见到的还要多。”

“我知道,”Steve急切地回应,“但只要我们彼此相爱……”

“不,Steve,”Bucky打断Steve的话,“我爱你,那天你对我告白,对我诉说你的情感,我几乎当场就要答应了,但很快我就冷静了下来,我可以无所谓你的粉丝对我进行人身攻击,也无所谓今后的生活是否会远离太平,可我却无法对你的前途感到无所谓。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,我意识到你对待演员这个职业是多么认真,你有多么好的未来,而我不愿意成为你路上的绊脚石。”

“你并不是绊脚石。”

“在其他人眼里,我是。我很喜欢你,所以做不到放下这一切。”

“……”

事情到这里便远远超出了Steve的预期,他以为他今天得到的答案无非是两种——拒绝和接受,无论是那一种他都做足的心理准备。可他万万没想到Bucky竟然为他的未来考虑了那么多,那些话就像是蜜糖里掺了毒药,焦躁与悲伤盖过了亲耳听到Bucky说出“喜欢”后的欣喜。而更令人感到难过的事,Steve无法反驳Bucky所说的每一个字,出柜对他的事业无疑有着影响,而且极有可能弊大于利,可他不甘心到此为止,他不甘心得到的是这样的结局。

Steve想,哪怕今天Bucky用恶劣的话侮辱他,用最差劲的方式拒绝他,也好过两情相悦却被现实给了当头一棒。Bucky太温柔了,但Steve却希望他能够在感情这方面自私一点,再自私一点,最好什么都不用为Steve着想,不计后果与代价只为爱。

在电影院里,Steve在黑暗中握住了Bucky的手,他握得很紧,几乎没有给对方拒绝的权利。他能感受到来自Bucky的温度,他能够闻到Bucky身上清淡的香水味,他们之间的距离明明那么近,那样唾手可得,却又无比遥远。

坏情绪就像是疾风骤雨,在Steve的体内作福作威,让他不愿放开Bucky的手,就好像Bucky是茫茫大海上的灯塔,而他是在海面上漂浮着的孤船。他想到Bucky为他写的第一篇影评,那些句子直击着他的心脏,让他欣喜若狂,在那些谩骂与吹嘘里,Bucky是唯一了解他的人,他怎么愿意放弃,他怎么能?

“你说得对,奥斯卡确实是我目标,”在影片进行到高潮处时,Steve压低声音对Bucky说,“但你是我的此生追求。”

Bucky侧过头来看着他,绿眼睛里有着点点光亮。

“我无法改变这个行业对同性恋演员的歧视,也无法改变社会上的一些偏见,可这些总有一天会消失,世界在成长,我们需要给它一点时间,”Steve感觉自己的手心出了些汗,他的心脏跳的很快,“我想要和你一起,见证这个世界一步一步变好,我想与你度过我的闲暇时光,想我的人生有你一路陪伴²。”

电影的最后,一家三口开着车回家,在公路上迎接他们的是一道彩虹³。Steve凑近Bucky,在他嘴唇边落下一个浅浅的吻。

 

TBC

 

¹这句话是亨利卡维尔念饥渴留言的时候说的_(:з」∠)_,我的回答是,当然是想睡你呀。

²是《粉雄救兵》第二季第二集里妻子给丈夫便利贴上的话,很甜所以用了

³这个片段是《理想之家》的结尾

评论

热度(20)